竹笋牙

产量低迷…

所以…和黑粉同居了?



CP 勋兴/微灿白/其他均为友情向/雷萌自辨


第九章  被发现的注定



                                                   


       “在那里在那里!”伴随着女生的高呼声,吴世勋不得不拽着张艺兴再次跑起来。

       “哎呦喂你跑就跑你拉着我干嘛啊!”张艺兴被吴世勋拽着手腕在校园里无头苍蝇一样的跑着,一个大写的懵逼。

       “出事了我需要人保护我!”吴世勋理直气壮的答道。

       事情是如何变成这样的呢???

       在张艺兴上台表演的期间,吴世勋在后台看着摄像机录下来的画面打发时间,一心祈求赶紧结束。

       如此无聊还不如去拍拍广告啊什么啊真是…

       啊真的好闷啊…

       这里没多少人摘掉口罩应该没关系吧…

       在“反正这里人不多”的心理作用下,吴世勋趁卞白贤不注意摘下了口罩,还没来得及呼吸两口新鲜空气,就听见一个女生大叫起来:

       “吴世勋啊!!!是吴世勋啊!!!”

       听到声音,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条件反射本能的开启了逃跑模式。吴世勋转身拉住一个人,势如破竹地冲出了重重叠叠的人群。

       那个人,就是刚刚表演完还没来得及喘匀气的张艺兴…

       七拐八拐的跑到一条相对僻静的路上,吴世勋拉着张艺兴在一辆黑色越野和绿化带的中间蹲下藏好,两个人都是气喘吁吁,张艺兴更是跑岔了气难受得不得了。

       “我说,你,你跑什么啊,被,被追上会死吗?”张艺兴恶狠狠的剜了吴世勋一眼,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的。

       “那,那倒不会。”吴世勋摆了摆手,“就是,会,很难,脱身。”

       “真是麻烦啊当明星…”张艺兴烦躁的耙了耙头发,做的好好的造型一瞬间变得乱七八糟,自来卷的头发随性的翘起来。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视线下移之后愣了一下,支支吾吾地问:“我说…你不冷吗?”

       “啥?”张艺兴疑惑的低头看了看,穿衬衣的时候因为袖子卡住来不及只扣了下面的三个扣子,好好的一件衬衣愣是让他穿成了深V,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胸肌,本身就短的衣服因为蹲着露出一大截细白的腰。张艺兴嘴角抽搐了两下,一巴掌就糊在了吴世勋脑袋上:“袖子卡住了没来得及扣!看什么看!”

       “哎呦喂很疼啊!!!”吴世勋刚想感叹自己的乌鸦嘴结果就被爆了头,立刻捂着脑袋叫唤起来,刚叫两声就被扑过来的张艺兴捂住了嘴:“叫什么叫!不怕被发现了啊!”

       “唔唔唔唔唔!,?!!?、.@~?!?”张艺兴你赶紧松开手从我身上下去!!!

       “瞎哼唧啥啊你…”张艺兴吸了吸鼻子以后皱眉,“我说你这什么癖好?奶味的香水?你经纪人不揍你吗?”

       “那是体香啊体香!!!”吴世勋好不容易把张艺兴捂在自己鼻子嘴上的手扒拉下来小声的反驳,“你真是想杀死我啊!!!”

       “嘘…他们还没走。”张艺兴伸头看了看,悲哀的发现还有几个人站在附近。

       吴世勋瘪了瘪嘴,略有不甘但还是听话的噤了声,过了会才发现自己还握着刚扒拉下来的张艺兴手。张艺兴的手比自己的手小一些,骨节分明却白皙修长,有的地方有点薄茧,握在手里手感意外的好。

       手还挺好看嘛。

       “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张艺兴依旧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还在吴世勋手里并且自己压在吴世勋半边身上,“你休息好了没?”

       “啊?”

       “我知道一个地方,咱俩翻墙出去。”张艺兴略带痞气的勾了下右边嘴角,右脸的酒窝立刻就跑了出来,“准备好了吗,要跑咯。”

       吴世勋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张艺兴拉出车后边开始跑了,吴世勋没上大学就出道了,高中的时候是个乖学生也没翘过课什么的,在校园里乱跑这种经历倒也新鲜。

       张艺兴轻车熟路的就带着吴世勋跑到了一处相对较矮的墙旁边,驾轻就熟的翻上了墙,在墙头上冲吴世勋招手:“你赶紧上来啊!”

       “…我不会翻墙……”

       “…”


       且不论张艺兴如何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辛万苦劳心劳力的把吴废柴同志运送到了墙的另一边,总之两个人成功的摆脱了吴世勋少女饭的追逐进入了安全区域。

       “你上学的时候经常逃课?”两个人沿着马路往前走,吴世勋一边踢着石子一边问。

       “没有。”张艺兴一口否认,“我可是每年奖学金的得主,勤工俭学的好代表。”

       “骗谁啊,你这一看就是熟练工种。”吴世勋翻了个白眼表示不信,就张艺兴刚才翻墙那速度,没个百八十回的实战经验可是练不出来,比如吴世勋就不行。

       “逃课当然逃过,没有逃过课的大学是多么的不完整。”张艺兴发表了一通歪理,就着吴世勋的话往下说,“我大一大二的时候有一个舍友,老叫我陪他出去打游戏什么的。”

       “你还真陪他去。”

       “年少轻狂哈哈。”张艺兴回想起来那段跟学校领导斗智斗勇的岁月也觉得好笑。

       “大三大四呢?改邪归正了?”

       张艺兴听了吴世勋的话以后静了一瞬,语气又恢复了之前的冷淡:“大二暑假他就出国了,然后就没有人拉着我逃课了。”

       吴世勋也知道自己可能不小心触到了什么不该说的地方,默默的选择了不说话刚刚看起来有所缓和的关系一瞬间又回到了原点,两个人就这样不言不语的接着往前走。

       最后还是卞白贤的来电打破了尴尬,嘹亮的嗓门即使没有开免提也毫无阻拦的传到了两个人的耳朵里:“吴世勋!!!你现在在哪!!!”

       “我也不知道啊…”吴世勋默默的把手挪开,瞟了一眼张艺兴,“我让张艺兴跟你说吧,他应该知道。”随后小心翼翼的把手机递到张艺兴面前:“那啥,你跟白贤哥说一下咱们在哪呗他好来接…”

       张艺兴抿了抿嘴接过手机:“我们在A大的西门附近…对…就是那…好的。”之后挂了电话还给吴世勋:“你经纪人说让咱们在这等着。”

       “噢…”又是两厢无言,之前两个人不说话也没觉得有什么,这回吴世勋却有一种淡淡的愧疚感,大概是因为不小心碰到了张艺兴不愿提及的事?

       卞白贤来的很快,下车劈头盖脸的就把吴世勋骂了一顿,吴世勋心里有事难得的没有顶嘴,卞白贤火撒完了就把两人送回了小别墅,在吴世勋下车的时候再次对吴世勋进行了威胁之后扬长而去。

       张艺兴跟吴世勋两个人一前一后上了楼梯,吴世勋的房间在左边,张艺兴的在右边,两个人在楼梯口分道扬镳。吴世勋回头看着张艺兴的背影忍不住出声叫住:“诶那个…”

       张艺兴回头看着吴世勋也不说话,吴世勋咬了咬下唇,在张艺兴准备转身走的时候小小声说道:“…晚安”

       “…嗯”简单的回应和轻轻的关门声。

       果然还是生气了吧。

-  TBC  -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