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牙

产量低迷…

所以…和黑粉同居了?


CP 勋兴/微灿白/其他均为友情向/雷萌自辨


第十五章  在想什么


前文指路👉  慢慢长大的竹笋牙



        因为吴世勋凭借自己的 帅气外表 人格魅力征服了张妈的心,张艺兴成功的睡了三天晚上的沙发,并且被嘱咐一定要“带着世勋吃好喝好玩好充分展现长沙人的热情好客”。

       妈楼下的小王跟咱做了二十八年的邻居了你还叫人家小王呢怎么一顿饭你就叫世勋了呢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真的绝望了。张艺兴OS

       于是两个人其乐融融【雾 的度过了两天美好【雾 时光以后,吴世勋的长沙之旅来到了到了尾声。第三天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在家里吃了午饭才晃晃悠悠的出门。

       “…你不是说去‘领略长沙的大街小巷’吗?”吴世勋站在湖南师大附中大门口,难以置信的问了一句。

       “这不是带你来了吗?”张艺兴悠闲的吃着手里的芒果冰淇淋鸡蛋仔,“带你重温一代学霸的校园时光。”

       “不是…你没说是这啊…”张艺兴透过墨镜也能感觉到吴世勋的怨念,强憋着笑一脸严肃的问道:“怎么,教育圣地,人文景观,充满了智慧的气息,你对我的母校有什么意见?”

       “没有…”吴世勋闷闷的吃了一口芒果冰激凌鸡蛋仔,甜甜的还挺对胃口。

       “那走吧~”张艺兴昂首阔步的走进去,吴世勋咬了咬牙,穿着大背心沙滩裤视死如归的踩着人字拖走进了校门。

       说什么去逛小吃一条街张艺兴你这个骗子骗子骗子!!!

       好在现在还在放暑假,学校里只有高三的学生,并且没有要求穿校服,所以吴世勋在这个教育圣地显得还不是那么格格不入,但吴世勋依旧见棵树就抱见辆车就藏,手里没吃完的芒果冰激凌鸡蛋仔晃晃悠悠的眼看着就要从纸杯里掉出来,张艺兴眼疾手快的从吴世勋手里抢过来顺带把吴世勋从树上拽下来:“我说你这样不更奇怪吗好好的走路不好吗!”

       “你看看你,穿的这么斯文…”想了想还是把败类两个字咽了下去,吴世勋扥了扥身上的大背心,瘪着嘴说道,“我穿这样太丢人了…有损我的贵族形象…”

       张艺兴一口鸡蛋仔差点卡在嗓子眼里:“哎呦喂我当多大事呢,我现在还老这么穿呢。”伸手想揉揉吴世勋头发,正视了身高以后张艺兴拍了拍吴世勋的肩,笑的一脸慈祥,“来,坦荡一点,人模人样的一个小伙子别整得跟踪狂变态一样昂。”

       得到张艺兴的安慰吴世勋心态悄悄放松了一点,虽然还是觉得很别扭,但好歹能够正常的行走了——如果忽略他企图把自己一个一米八几的人藏在一米七几的人后面的话。

       张艺兴懒得管他,吃完了两人份的芒果冰激凌鸡蛋仔以后找个了垃圾桶丢了,拉着吴世勋去了自己以前的教室,试着推了推门,果不其然锁着。

       吴世勋在旁边看张艺兴拍了拍手压了压腿又蹦了两下,将墨镜稍稍拿下来一点方便张艺兴能够领略自己的眼神:“你要做广播体操吗?”

       张艺兴压根就没打算看吴世勋,自然也就没有领略到吴世勋的眼神:“看好了,哥给你露一手。”

       张艺兴后退两步腾出了助跑的空间,腿一蹬胳膊一撑,身手矫健的翻上了教室窗户,冲吴世勋得意一笑跳进教室里。

       好一出兔子爬墙,吴世勋咽了口口水。

       所以我也要翻吗…吴世勋回想一下上次在A大的经历,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好歹我人高马大窗户应该还是挺好翻的吧!

       但是为啥每次到学校就得翻翻翻??

       于是张艺兴从前门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吴世勋骑在窗户上的样子,吴世勋看见张艺兴出来的时候张了张嘴没出声,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了得有两分钟张艺兴才开口打破沉默:“你在那干嘛呢?”

       “不是要进去吗…”吴世勋因为下不来有些底气不足。

       “我这不去给你开门了吗你不是不会翻墙吗???”张艺兴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那我现在怎么办啊!”吴世勋晃了晃腿,张艺兴才注意到他光着脚,“鞋飞啦!…”

       “我不想捡的。”张艺兴一脸严肃,“讲真的。”

       “咦兴…”

       “…我捡。”

       教室还是原来的样子,甚至连黑板上方横幅的字都和原来一样,横幅看不出新旧,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那条。

       “我当时就坐在这里。”张艺兴回忆了一下,找到自己原来的座位,拍了拍上面的灰坐下,“我是学文的,每天要背那么多书。”用手比划了一下书的厚度,又重复了一遍:“这么多。”

       “当时我们班好多女生背着背着就哭了,我也偷偷哭过。”张艺兴趴在桌子上,看着坐在旁边座位上的吴世勋,“现在想想都佩服自己怎么能同时记住那么多东西。”

       吴世勋学着张艺兴的姿势趴在桌子上没有接话。吴世勋十八岁就出道了,连高中都是出道以后才毕业的,他没有选择考大学,自然也就没有参加高考,没有体会过那种氛围。

       不过显然这个时候张艺兴需要的是一个听众:“那个时候呦,每天都在考试,今天考完第二天就讲,第三天接着考,每天值日生都从地上扫出来好多好多用完的笔芯。”

       “但是他肯定没扫到过我的,因为我每次用完一根都收起来,我有一个专门放它们的盒子。”张艺兴想到高考完自己看那个盒子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起来,“现在看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好棒棒。”

       “是很棒棒。”吴世勋笑着接了一句。

       张艺兴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高中时候的一些事情,吴世勋在旁边静静的听着,时不时接两句话,讲到好玩的事的时候两个人就一起笑的不可开交。

       时光难得平和,张艺兴讲到口干舌燥才停下来,太阳从西边斜斜的照进教室,吴世勋的脸逆着光勾勒出贵气的轮廓,枕在线条流畅的胳膊上像是画报一般的好看。

       两个人静静的对望着不说话竟也不觉得尴尬,有默契的不愿意打破难得的静谧。

       “在想什么?”

       在想,高中时候的你的样子,大概比现在瘦一些,但酒窝肯定是不会变的。

       在想,你写完一张文综试卷以后放松的样子,会潇洒的把笔一扔,下一秒又偷偷揉手腕。

       在想,如果能在那个时候遇见你,一定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没什么。”

-  TBC  -

评论(6)

热度(78)